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0-10-09 16:05
浏览量:1 | | | |

熊彬彬、邓炜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平江县岑川镇龙福村列入汨罗市向家洞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兰家洞、向家洞水库均为汨罗市饮用水水源地,其中兰家洞水库属于汨罗市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并于2016年划定了水源地保护区,向家洞水库暂未划定水源保护区。根据汨罗市政府的有关安排,汨罗市已完成向兰连库主体工程,工程实施后兰家洞和向家洞水库将共同划定一个保护区,保护区划定工作现正由汨罗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实施。

国家对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定有着严格的规定,划定的范围必须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 338-2018)执行,根据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将向家洞水库上游的龙福村作为汨罗市水源保护区”的意见,我局比照地形图后发现向家洞水库边界距龙福村最近直线距离约3400米,通过对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HJ 338-2018)并咨询第三方技术单位 ,认为岑川镇龙福村暂时无法确定是否会划入向兰联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保护区的最终定界需要以省政府发文为准。待饮用水水源地划定正式结果出台后,我局将第一时间告知您。

感谢你们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向家洞-龙福村距离图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4月15日

承办负责人:胡小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洞明 0730-8879831


附件:

向家洞-龙福村距离图